易燃易爆炸是易燃

他脸上的短疤与我颈间的痣。

DREAM in a DREAM







——我又梦到他了,我做到现在最真实的梦




都是真事

REALITY&DREAM系列的第一篇





他就站在课桌旁边,我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,然后只是叫了一声:“李楷灿。”蛮轻声的,疑惑又坚定。

他稍微愣了一下,然后用我熟悉却久违的声音答道:“唐祎涵。”

他边说边往后退。


落荒而逃。


我没能追上他,我有些后悔体育中考结束了之后我再也没想着每天练习跑步,但李楷灿初二那年可是全年级1000米第七,是我怎样都追不上的。

我喊着李楷灿的大名,中间不知多少次错叫成了李东赫——那是有次他表妹等他放学,我和他一起出校门时碰巧知道的。曾经每次叫他本名来逗他的时候,他就会假装冷下脸来教育我不许在学校说这三个字,我总不以为然。这时我多期望他会像以前一样停住来等我,可他没有。我跑的有点难受,风灌进我的喉咙,我呛了一下,血腥味涌上来,刺痛得我停了下来,我不管不顾得跌坐在墙角,墙壁支着我没有倒下去。我委屈的带上哭腔,还是在叫他,一声一声。

他还是没有回头。



我最后一次见到李楷灿是中考结束的那个下午,我和平常一样站在校门外的十字路口,他照常跟我说了再见。几天后QQ上对答案的时候他告诉我自己错了道关于语文名著的选择题。我帮他吐槽是出题人不好,模拟考从来都只有两分的选择偏偏在中考变成了三分。

我在中考后顺利说服了爸妈,改报了他答应我一定能考上的那个市重点。但我没能在报道军训那天找到他。谁能想到他最终离这所高中的录取分数线,真真就差了这一分。可笑的是李楷灿后来去到了哪个高中,还是一个三年没和我发过消息的小学同学告诉我的。也是我们这座城市里的五大高中之一,还算不错。我那个小学同学说自己和李楷灿在新高中同班,想加个好友认识一下。

如果不是这次偶遇,李楷灿大概甚至还不知道,我去了那所市重点。


这所高中真的很不错,大多都是认真学习,脑子也聪明的同学,只是这里没有我想见到的人。



我再次睡了过去,接着被闹钟惊醒,白光从蓝色窗帘外透进来,今天还是没有太阳,我起床,手机里正好放着NCT127的無限的我,我能翻译出来的歌词不多,但我能听懂刚开始他们这样唱道:


“昨夜颠覆我世界的那个梦,是噩梦还是我仍在梦中。”



我吃好早饭,今天没来得及稍稍烫下已经长得有些参差不齐的头发就要去上学。

我想象着梦变成现实,可李楷灿依然没有出现在我面前。



李楷灿,你活在我的朝思暮想里。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