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燃易爆炸是易燃

他脸上的短疤与我颈间的痣。

MY FIRST AND LAST(上)




文/易燃





这篇的时候李泰容性格还是SMROOKIES时期的李泰勇,想想泰勇和男主原型还挺像,后期转变也挺像。


两人的眼睛里也都还有光。

 

 





 

我和李泰容的故事又长又臭屁。




那天雨下的不大,是我很不喜欢的那种雨,细密且不停。明明是六月的夏天,但这天难得的不热。管空调的那个同学因为一些个人情绪,故意还是开了空调,并将空调对着我们这两排人吹。

 

唐祎涵趴在桌子上补觉,她最近为了准备期末考试困的不行,我没忍心叫醒她,便让李楷灿陪我下楼上厕所。

走廊上满是初一学生吵吵闹闹,我觉得挤,就拉着他在教学楼外的露天里走。我叫他撑起伞,他边撑边白了我一眼说:“屁事真多。”因为是一起驰骋过刺激战场的朋友,所以我们的社会主义兄弟情特别深厚。伞不大,为了防止自己被雨淋个大半,我便很自然的握住他的小臂向他凑近了些。我无意间回过头的时候,迷迷糊糊看见李泰容和郑在玹站在一楼半的平台那朝我们这儿看。



下节物理课的时候,我被空调吹得冷得难受。坐在我前面的李楷灿想帮我关空调,可几次都被那个管空调的同学阻拦。

李楷灿气得要摔书。

我说算了,下课我们一起揍他。



当我被冻得开始发抖的时候,我害怕因此感冒,影响了期末考试,转身叫李泰容把他的校服外套给我。

好吧我承认,这包含了我深深的私心。

 

李泰容一定会把外套给我,并且只给我,我笃定。

 

 


 

打脸来得和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一样快,李泰容这一次竟然假装听不懂,还对我说:“问你的李楷灿要。”

我可去你妈妈李泰容。

 




后来中午李泰容拉着我陪他上厕所。我记得那时候雨已经停了,但天依旧是阴沉沉的。我觉得有点可惜,我没有找到个合适的借口和他撑伞。

他只是在厕所门前转了一圈,顺便洗了个手。

我站在一旁看着校园里老树垂下的碧绿叶子发呆。

等了一会,身边的人没有动静,我正想回头时,他忽然凑到我的耳朵边,说:



“只有你和李楷灿两个人撑着伞在雨里走。”



我那一瞬间呆愣愣的,只是支支吾吾地答道:“那……那没人陪我啊。”

 




上楼梯的时候我们是逆着人流上的。

有一些人高马大的男生在狭窄的楼梯间里追逐,挤得我只能看着脚下,小心翼翼地扶着墙上楼。艰难地爬到一楼半时,李泰容从我后面快步超过了我,我正想骂他关键时刻抛弃我。

而他转身对我说了句:“走我后面,别丢了。”



因为刚吃完饭大家都闲得很,周围闹闹哄哄的。李泰容没听清我念叨的话,他朝我弯了腰,我踮起脚,凑着他的耳朵说:

“为什么物理课不理我?我快被空调吹自闭了。”

 

 

 


他没告诉我答案。

少年他轻笑一声,只是对我说:“走吧。”

 


楼梯间,女孩拉着男孩的校服下摆,男孩走几步就回头看看女孩。

一步一步,缓慢也认真。

 

 


回了教室,我准备坐回我的位置睡觉,等同桌移凳子让我进去的时候,李泰容从我身后将他的大号深蓝色校服给我披上,温柔洗衣粉香气将我包裹,他又稍稍弯腰把脑袋靠在我的肩膀上,纯黑的头发洗的干净,刘海刚齐眉,乖乖的搭在额前,略带怒意的朝我耳朵里吐气。

 



“下次再敢单独跟李楷灿撑一把伞你试试。”

 




像小猫一样,宣誓完主权之后蹭了蹭我颈间的痣,然后装作什么也没发生,走开。


 


我好像得到了刚刚那个问题的答案。

 

 

 


 


这个系列都是真事

为了纪念我初中的轰轰烈烈却无疾而终的漫长暗恋。




-TBC-


评论

热度(35)